常見問題

工作機會

  1. 請問一下透過退輔會就業服務站,找到工作要付費嗎?

    本項求職求才服務為免費提供,求職就業、企業徵才完全不需支付任何費用。
  2. 我沒有E-mail信箱是不是就無法找到工作呢?

    因為是網路求才,互動多是經由email為來傳達;但求才公司連絡求職者為爭取時效性與立即性,則是以電話為主,所以沒有email信箱對您的求職通路並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。
  3. 利用網路找工作有什麼好處呢?

    求職者可利用網路的時效性,立即有效尋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,有最新的工作機會訊息也可以運用網路即時得知,使您不至錯過最佳的工作機會。

求職安全、其他

  1. 請問要如何知道這間公司是真的或只是個空殼呢?有哪些情形可能是就業陷阱?

    如何判別空殼公司方面,謹建議如下請參考: 可利用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、經濟部工業局工廠資料查詢、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查詢及台灣證券交易所市場資訊查詢 等網站查詢該公司之基本資料與是否合法設立。 應徵工作時務請審慎選擇,並注意下列事項,以確保本身安全。

網站操作

  1. 如何在退輔會就業服務網上登錄履歷表?

    於就業服務網首頁「求職/申請會員」進入,逕行登錄您的求職資料,完成登錄後,您即可各項就業服務資訊及隨時掌握最新就業機會。
  2. 辦理求職登記是否有條件限制?

    凡是榮民榮眷身分,且達法定就業年齡者,皆可辦理登記。
  3. 我曾就業服務網登入求職資料,但現在想更改資料,請問應如何進行?

    您欲修改求職資料,可於首頁點選「求職\登入」,於「我的履歷」頁中點選「編輯」即可自行修改履歷資料。
  4. 請問一下我密碼忘記要如何查詢呢?

    為保障會員資料隱私,欲查詢密碼,請直播退輔會客服專線,由本網站客服專員為您查詢。